标题:qte中使用共享库的问题~~
作者:naga1003
日期:2009-10-29 20:28
内容:
事情是这样的:
我有一个协议栈的共享库,是arm版本的,libss.so,我想在qte程序中调用它里面的函数,可是我不知道该怎么用
我查了下网上的帖子,说先要#include头文件,然后用dlopen打开.so,可这个libss.so是由很多个.cpp和.h共同编译成的,我应该#include哪个头文件呢?还有,我在板子上用的话,我该把这个libss.so放到哪里去呢?还是随便放哪里,我用dlopen的时候设置绝对路径呢?
第一次用linux共享库,很多不明白的,还望前辈赐教~
#1 [shiroki 10-29 21:46]
你要调哪个函数就去include有函数声明的头文件咯
dlopen的话可以用相对路径。 比如 ./之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