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论坛| 消息

标题:Qt linux下串口编程
作者:327827371
日期:2010-03-15 09:16
内容:

..问题1   .用qt第三方类(psxix_qextserialport.h和cpp文件)编的qt串口~  在目标板上运行时提示..POSIX  doesn't  have event driven mechanism implemented  yet   ..怎么办?提示事件驱动机制还未实施???  ..我在程序中也就用到一个connect..  是这个connect的问题吗??
问题2   我在读串口的地方是用了connect(myCom,SIGNAL(readyReand()),this,SLOT(readCom));  结果我发现当串口有数据来时根本进不了 readCom这个函数~~~    是不是linxu下的串口不支持信号槽???   在初始化时 ..有Polling和EventiDriven两种模式!~~有什么区别?


#1 [327827371 03-15 12:00]
第一个问题我已经解决了~~~我不能在初始化串口的地方用eventDriven
#2 [ponny2006 03-15 13:07]
hao
#3 [twodemail 03-19 15:14]
能不能分享下串口程序的具体方法
#4 [michael20 03-20 22:40]
Polling是同步,eventdriven是异步~
polling模式下初始化串口不能使用信号与槽,
我在windows下使用polling,将初始化串口中的readReady信号与槽删掉,改用定时器读取串口内容可以通过~
在linux下使用polling可以发送也可以接收··但问题就是linux下发送数据不会马上收到,而是关闭串口再打开时候才收到·· 这个问题还没能解决··
#5 [ooyoyo 03-22 11:39]
你的myCom怎么定义的?qextserialport这个类不是从QObject来的,而且这个类不是中断方式,要自己去查询串口,有数据进来才能读

回复 发表
主题 版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