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复: 为什么没有执行paintevent这个函数?
#11 [diyuanbo 06-19 11:55]
想问问楼主,为什么编译器会平白无故的要让paintevent得到执行,难道因为paintevent和paintEvent长的很像吗?
dbzhang800说的很对"C、C++ 是区分大小写的".
楼主的test类并未重新实现void QWidget::paintEvent ( QPaintEvent * event )虚函数.
所以void test:: newdraw()中执行 update()时会自动执行缺省的QWidget::paintEvent函数.
和楼主的paintevent没什么关系.
#12 [做个小计划 06-19 15:32]
引用第11楼diyuanbo于2011-06-19 11:55发表的:
想问问楼主,为什么编译器会平白无故的要让paintevent得到执行,难道因为paintevent和paintEvent长的很像吗?
dbzhang800说的很对"C、C++ 是区分大小写的".
楼主的test类并未重新实现void QWidget::paintEvent ( QPaintEvent * event )虚函数.
所以void test:: newdraw()中执行 update()时会自动执行缺省的QWidget::paintEvent函数.
.......
我才第二次用这个函数,根本就没了解到这么多,谢谢两位的解释~~
我C++也就算是个零了解。 目前为止写的代码基本都是纯C的...
#13 [古道瘦鱼 05-24 21:36]
昨天才碰到这个问题,看了一下这是11年的贴,学长现在肯定是大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