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论坛| 消息

标题:想和大家聊聊Qt的一个问题
作者:zxy1204
日期:2006-06-07 06:03
内容:

最近刚刚接触Qt
今天写一个程序,用的是4.1.2,通过了
然后在另一台机器上用4.1.3调
没过去
原因
include/QPallette.h(4.1.2)
include/QPalette.h(4.1.3)
原因只是库里的名字改了一下(事实具体的内容有什么改变我还真的不清楚)
记得Java里面有一个Color类,里面的颜色常数有两种,比如red 和 RED
原因是开始的时候,大家用的是red,可是后来觉得常数都该大写,就添加了RED.为了使以前的客户程序能够使用,red类的常数仍然保存了下来,好像很多年都没有取消并且会一直保持下去
先不要说哪个跨平台做的好,这种前后版本的兼容性差别怎么这么大呢
想问问大家,一般都是怎么处理这样的情况的


#1 [shiroki 06-07 15:49]
qt还有这个毛病啊, 我还是第一次听说,长见识了
不过palette我一直都是这么拼的, 从qt2里就是这么写啊,什么变成double l的, 奇怪啊
#2 [zxy1204 06-07 22:04]
是阿。看来还是我太嫩了。可能是我的Qt库嫌我没见识。
#3 [zxy1204 06-08 03:05]
情况是这样的。
pallette 和 palette都是调色板的意思。可是palette的使用要比dobble l的那个广泛很多。
我的外国同事甚至认为那个single l 的根本就不是调色板的意思,而不是单词。当然他的母语是德语。
不知道是不是基于这样的原因,名字被改掉了。总之如果能认识到错误就是值得赞赏的。因为这也可以理解为为用户着想阿。毕竟更贴近用户。
不过是否有更好的方法呢。比如保留这个pellette.h. 而当我们用它的时候,可以推荐一下那个single l 。当然我见识的比较少,估计不是这个原因的话大家也别笑话阿。
#4 [shiroki 06-10 20:19]
哈哈,谁懂挪威语啊, 出来秀一下。 看看挪威话里这个词儿是怎么拼的。赫赫。
#5 [zxy1204 06-11 03:56]
挪威在第二次世界大战的时候偏向了德国。然而德国因为永于承认错误得到了世界的原谅。只有日本人厚着脸皮坚持着。这些日本人最让人看不起了。

回复 发表
主题 版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