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无法启动qt designer,发生"段错误"
作者:zwj4123
日期:2006-06-25 22:26
内容:
我在redhat9下装好了qt4.1.3,其中并没有发生任何错误,但是无法启动Trolltech/Qt4.1.3/bin下的程序,报"段错误".
而且demo,sample下的也不行.但是运行redhat9自带的qt3里的都没有问题.
请高手们指点,这到底是什么原因造成的,怎么解决,小弟是新手,先谢谢各位了.
#1 [zwj4123 06-26 11:22]
说来也奇怪,但是在安全模式下是可以启动qt4.1.3/bin里程序的。
是不是因为我的桌面是kde的原因造成的。
请高手们过来帮我参考参考。
#2 [XChinux 06-26 12:33]
是不是你的环境变量设置不全?导致使用库时不正确?
#3 [zwj4123 06-26 17:35]
应该不是环境变量的问题吧:
PATH=/usr/local/Trolltech/Qt-4.1.3/bin:/usr/local/bin:/usr/bin:/bin:/usr/X11R6/bin:/home/zwj/bin
/*usr/local/Trolltech/Qt-4.1.3是我的安装目录*/
LD_LIBRARY_PATH=/usr/local/Trolltech/Qt-4.1.3/lib
我在文字模式下试着启动过,报的是"cannot connect to x server"
#4 [gault 06-28 16:27]
这不跟我上次的问题一样么?我也是在RH9里装了个qtopiacore4。1。3,结果所有程序都是段错误。后来也没人回答。
#5 [gault 06-28 16:31]
你可以用GDB调试一下,我上次调试的时候提示的错误信息是说跟处理器寄存器有关的东东,具体忘了!我当时是在WIN下用虚拟机装的RH9,跟你的情况一样。后来索性把RH9也一同删掉了,我没用虚拟机装了个FC5是可以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