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安装QT-X11遇到问题
作者:luoshe
日期:2006-07-11 09:42
内容:
各位老大,我在安装QT-X11时遇到问题,我用的版本是3.2.0,我在解压后设置环境变量:
export QTDIR=$PWD
export PATH=$QTDIR/bin:$PATH
export LD_LIBRARY_PATH=$QTDIR/lib:$LD_LIBRARY_PATH
但却出现bash: export: '=/home/qt/qtx-3.2.0/lib:' : not a valie identifier的错误信息,请问是为什么呢?多谢各位的回答!
#1 [muwanqing 07-12 00:11]
打开.profile(如果你的SHELL是bash ksh zsh sh) 添加如下语句
QTDIR=/usr/local/qt
PATH=$QTDIR/bin:$PATH
MANPATH=$QTDIR/man:$MANPATH
LD_LIBRARY_PATH=$QTDIR/lib:$LD_LIBRARY_PATH
export QTDIR PATH MANPATH LD_LIBRARY_PATH
#2 [luoshe 07-12 15:22]
但我安装qt的路径不是/usr/local/qt,那是否要把QTDIR=/usr/local/qt改为我要安装的路径呢?另外其他4行是否要改呢?
#3 [luoshe 07-12 15:36]
另外我还想问一下export QTDIR=$PWD是什么意思?我是菜鸟,问题多多,多谢各位老大的回答
#4 [paradise 07-27 08:13]
引用第2楼luoshe于2006-07-12 15:22发表的“”:
但我安装qt的路径不是/usr/local/qt,那是否要把QTDIR=/usr/local/qt改为我要安装的路径呢?另外其他4行是否要改呢?
这是对的 ,其他四行不用改!
export QTDIR=$PWD 是将你当前路径设置为QTDIR的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