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复: 怎么把图标编译到程序里面去[终于搞定了]
#6 [igoo 07-21 11:19]
经过试验解决了,和大家分享一下
比如现在你的工程是xtext
1、把图片拷贝到resources文件夹下面去(或者随便一个文件)
2、新建一个xtest.qrc文件
格式如下
resources/xx.bmp
4、把该文件添加到工程里面的resources目录下(在vs界面上添加)
5、右键点击该添加的文件,选择属性配置编译器:如下
commandline:"$(QTDIR)\bin\rcc.exe" -o ".\GeneratedFiles\qrc_xtext.cpp" ".\xtest.qrc"
description: Run igoo configure rcc...
outputs: ".\GeneratedFiles\qrc_xtest.cpp"
dep : $(QTDIR)\bin\rcc.exe
反正我是编译成功了,至于能不能提取出来资源再说啦
#7 [guyansrg 07-21 20:19]
想问一下,有没有人知道在Qt3下怎么做
#8 [igoo 07-25 10:26]
qt3更简单了
我说的那种方法是qt4对qt3的改进
具体参照c++ gui编程with qt3的那本书,里面在创建菜单例子的时候,有该项使用和解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