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问一个公共变量的问题
作者:snipertheone
日期:2006-07-24 22:40
内容:
三个.cpp.h文件1.h,2.h,3.h,1cpp,2cpp,3cpp......我现在1.h里面定义一个QString,以便使1cpp,2cpp,3cpp中的函数都能使用....应该在1.h里面怎么设?2.h,3.h,里面怎么声明??2.h,3.h,2cpp,3cpp中要不要包括1.h?
#1 [shiroki 07-25 00:14]
变量不能定义在.h里,应该在.cpp里定义,在.h里加个声明。 这样在需要引用该变量的文件里include .h就行了
这是c语言的问题
#2 [snipertheone 07-25 00:43]
引用第1楼shiroki于2006-07-25 00:14发表的“”:
变量不能定义在.h里,应该在.cpp里定义,在.h里加个声明。 这样在需要引用该变量的文件里include .h就行了
这是c语言的问题
extern QString cc;这样声明可不可以?
#3 [igoo 07-25 10:31]
引用第2楼snipertheone于2006-07-25 00:43发表的“”:
extern QString cc;这样声明可不可以?
#4 [fygenius 07-31 16:57]
都C++了。最好不要那么用~
要注重封装性阿~。实在不行可以建立一个信号盒槽么
#5 [ediwon 07-31 22:12]
在1.cpp中
QString str;
在2.cpp里加入 (注意,要加在用到str的前面)
extern QString str;
在3.cpp里也加入
extern QString str;
就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