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在qt3.3.4下关于隐藏Dialog最大化最小化按钮的疑惑
作者:andelie
日期:2006-07-28 01:10
内容:
如图所示:想要隐藏Dialog的最大化和最小化按钮时,即title中只有form的名字外,什么按钮都没有,我采用了将Qt::WidgetFlags设置为WTpye_Dialog,可是没有效果,然后我又用Qt::WStyle_Costomize | Qt::WStyle_NoBorder的方法,也不行,参考了论坛中以前的帖子也是这么做的可是实在不明白为什么没有作用,下面我也把代码贴上了,希望哪位达人能帮忙解决一下。
#1 [andelie 07-30 20:04]
前些天查了一下,好像对于Dialog来说是可以去掉最大化按钮的,方法是只要固定Dialog的大小就可以了,用setFixedSize这个函数可以做到,可是如何去掉最小化按钮和功能按钮还是没有头绪,而且对于mainwindow来说上面的方法好像也不适用,还是期待高手能解决这个问题。
#2 [hongri 08-17 10:56]
class mywidget : public QDialog
{
Q_OBJECT
public:
mywidget( QWidget* parent = 0, const char* name = 0, bool modal = TRUE, WFlags fl = 4 ); // ~mywidget();
public:
QLabel *label;
QLineEdit *tmpE;
int val;
QString str;
QTimer *pTimer;
public slots:
void saveDate();
void timeDone();
};
我用的是3.1,可以参考一下
#3 [ediwon 08-17 13:56]
调用exec()就又没最大化,即没最小化鸟。嘿嘿
#4 [ediwon 08-17 14:03]
方法二。
QDialog ( QWidget * parent = 0, Qt::WFlags f = 0 )
找你需要的f
#5 [lj_0212 08-22 15:50]
使用Qt::WStyle_Customize|Qt::WStyle_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