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论坛| 消息

标题:请问如何保存用户自定义切割的splitter界面的状态
作者:sloadstar
日期:2014-08-13 08:37
内容:

写了个股票软件,在保存界面状态这一步没招了.
像下面这样用QSplitter来分割窗口,默认是像下面这样分割成3块区域,
每个区域还可以被用户自定义横向或者纵向分割,
问题是我怎么保存用户分割后整个窗口状态,并在程序下次启动时恢复成用户定义的状态.
想了很久了,完全没有头绪,不知道应该怎么做,还请大家帮帮忙
比如如果用户把右边的那块黑色的区域又分割了n次,成了下图(白色阴影区域是我没有用自定义widget填充,请视作和黑色区域一样),
那么我怎么保存用户的这种分割状态,以便下次启动用户还能得到这样的分割布局呢.


#1 [dbzhang800 08-13 08:50]
QList QSplitter::sizes() const
#2 回 dbzhang800 的帖子 [sloadstar 08-13 08:56]
dbzhang800:QList QSplitter::sizes() const (2014-08-13 08:50) 
没这么简单,我是要保存用户最终把窗口分割成多少个了,怎么分割的,以便下次恢复用户自定义界面状态,而不止是splitter大小
#3 [dbzhang800 08-13 09:12]
没那么复杂。你需要恢复哪些东西,退出程序时保存它们,启动程序时设置它们
可能会比较繁,但不应该难。
#4 [bran_lee 08-18 13:02]
saveGeometry () 如何?
#5 [toby520 06-20 13:16]
楼主搞定了吗?能否分享下思路和代码呢?

回复 发表
主题 版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