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论坛| 消息

标题:C++/Qt 数据库应用的烦恼
作者:xins0123
日期:2015-04-08 13:49
内容:

在开发数据库应用时,大家有没有为写大量重复的SQL语句而烦恼的?像同时要维护数据库中的表、字段名和代码中的一致,尤其在表结构有变化时修改更时折磨人!
网上找了一下,使用ORM看起来可以解决这问题,但好像都不是很完善,而且也增加了学习成本。
如ODB,需要在定义结构时就增加的#program定义以生成相应的库表字段,我觉得这方式严重影响程序逻辑、结构,反而让数据结构跟数据库紧耦合,而且ODB映射数据库字符串还只能使用string,而不能使用wstring,在unicode 的应用更是蛋疼!
QxOrm,依赖boost和Qt,但看了一下例子,如果不能同时连接多个数据库!?因为 QxSqlDatabase使用了单件模式,连接也只能通过set(而不是add)
这两个库可能了解不深!有使用过的请多多建议,或者有其他工具推荐!
哎,很纠结,不知道大家在平时的开发都是怎么用的?


#1 [abc881858 04-20 15:45]
sqlite
#2 [XChinux 04-20 20:33]
直接上SQL,干净利落,哈哈,简单封装一下就好了,作品版里有好多网页封装好的,你可以看看。
http://www.qtcn.org/bbs/read-htm-tid-56334.html
天池库里也有你也可以看看
http://www.qtcn.org/bbs/read-htm-tid-54310.html

回复 发表
主题 版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