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请教,这个界面效果怎么实现?
作者:yao3gang
日期:2016-04-27 10:26
内容:
这是大华公司的客户端软件界面,我觉得设计的很好,想自己尝试实现一下
图1 是主界面,由标题栏(暂且这么称呼)和中央窗口两部分组成
1、点击主界面中央窗口中的小图标,就会弹出相应的界面占满中央窗口,同时在标题栏上多出一个相应的图标,比如图2就是我依次点击预览和回放后的结果。
2、图2 是我把鼠标悬停在标题栏中预览图标上的截图,可见在其右上角有 ‘x’ ,点击右上角这一小块区域就能关闭相应的界面,回到前一个图标对应的界面,如果没有就显示主界面
请问以上两个效果该如何实现
感觉1可以用 qstackedwidget 实现,2还没有找到实现方法,期待有人能告诉我
#1 [liudianwu 04-27 13:05]
我这个界面方案就是参照大华 smart IPC写的。
#2 [yao3gang 04-27 14:08]
求教上面一排的小图标效果如何实现
#3 回 yao3gang 的帖子 [ysu533 04-28 07:18]
yao3gang:求教上面一排的小图标效果如何实现
(2016-04-27 14:08)
这样的界面很简单啊, 照着在designer中画就是了. 我的程序就是类似的, 不过不是仿的大华的. 你说的小图标是哪个? 是主页, 回放这几个图标吗? 如果是的话这个可以直接用 QToolButton 很简单的. 如果你说的是关闭最小化这几个按钮, 就用普通的QPushButton啊.
这种无边框化程序你可以参考我写的 http://www.qtcn.org/bbs/read-htm-tid-60828.html
#4 回 yao3gang 的帖子 [ysu533 04-28 07:29]
yao3gang:求教上面一排的小图标效果如何实现
(2016-04-27 14:08)
对了, 刚没仔细看, 要要那个悬停的效果. 这个我没实现过, 但要实现, 应该不是难事. 我想到的方法有2
1: 如上一帖所用的 Qtoolbutton, 通过 qss 来的 ::menu-indicator 和 menu-indicator 来显示那个叉号.
2: 在qtoolbutton 下面在垫一个 QWidget, 然后在这个 widget上水平分布一个 qtoolbutton 和 QPushButton(也就是那个叉), 控制好QPushButton的显示时机即可.
个人感觉两个方法都是可行的, 方法1应该更简单点, 但这只是我的想法, 并没有验证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