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QTcpServer得到的socket描述符与客户端不一样
作者:lsj754039701
日期:2016-05-23 20:14
内容:
服务器端
class Myserver:public QTcpServer{
.....
void MyServer::incomingConnection(qintptr descriptor)
{
socketClients *client = new socketClients(descriptor);
qDebug()
#1 [lsj754039701 05-24 09:02]
补充一下:
第一次连接后,服务器和客户端的socket描述符都是 14;
第二次连接,客户端是18,服务器端是20
第三次连接,客户端是19,服务器端是21
我发现数据的传输都没有问题,但我要用socket描述符在服务器端作唯一标识,判断是哪个客户端发来了消息(或者向某个客户端发送消息),socket描述符不一样可怎么弄.......
目前我是采取第一次连接后,对客户端传来的socket描述符加二,就可以做到唯一标识了,但总感觉不靠谱好暴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