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远程连接sqlserver,加密传输数据的问题
作者:jiaao1221
日期:2016-05-31 20:52
内容:
已经用qt编写的程序连接上远程的sqlserver2008,但是发现用QSqlTableModel进行增删改查操作时,wireshark抓的包显示的是明文,说明传输数据是明文传输的,能否使用密文传输,或者让程序与sqlserver建立ssl连接,求告知方法
#1 [jiaao1221 06-01 00:09]
找到一种解决方式,在服务器端将sqlserver网络配置中的协议属性里面的强行加密改成是,重启服务,则传输数据时采用tls协议.不知道还有没有更好的办法
#2 回 jiaao1221 的帖子 [uidab 06-01 07:59]
jiaao1221:找到一种解决方式,在服务器端将sqlserver网络配置中的协议属性里面的强行加密改成是,重启服务,则传输数据时采用tls协议.不知道还有没有更好的办法 (2016-06-01 00:09)
建议不直接访问远程的数据库,而是通过中间件。
或者找到好的加密方式。http://blog.csdn.net/sqlserverdiscovery/article/details/8068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