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论坛| 消息

标题:关于循环创建label的问题
作者:nautiluslee
日期:2016-06-02 19:51
内容:

学习qt到现在3个月时间,菜鸟一枚。
最近想把ui界面的参数如geometry和stylesheet等保存在配置文件中,然后实现运行自动从配置文件读取加载界面。
但是碰到一个问题,这两天测试下来的结果发现,如果界面本来没有控件,然后从配置文件加载,就需要在函数中创建需要数量的控件,如果一个一个用QLabel *label创建感觉太麻烦太笨拙,就想用循环来创建label,再setGeometry和setStyleSheet。
但是又发现,在循环体中用了一个QLabel *label之后,后面都用这个label去设置geometry和stylesheet,智能显示最后一个label的配置信息,也只能在界面上显示最后一个控件。
后来明白,其实从头到尾我只创建了一个label,只是用这个label把配置文件里的参数遍历了一下。
想问下有没有什么方法可以用循环体创建n个不同的label的方法,也就是说创建label的语句QLabel *label中的label是否可以换成一个可以随着循环次数而改变的变量?


#1 [leonchiong 06-03 10:29]
QMap 这样建一个map表
每创建一个label就添加进map表
然后到用的时候只要指定qint32标识就可以找到指定label

回复 发表
主题 版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