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如何捕获模态对话框外的鼠标事件?
作者:venow
日期:2016-06-22 11:39
内容:
RT,在嵌入式程序中,弹出模态对话框后,怎样捕获到鼠标在对话框外的 按下和移动事件?Qt版本是4.8.5的
#1 [hyh0lh 07-04 13:33]
模态的话你怎么拿外部事件?你的模态想要的是什么?
我给你个建议:在一个透明的Qframe上建立对话框,把frame扩大到你想遮盖的对象上,而想拿事件的对象不遮盖就可以了。
#2 回 hyh0lh 的帖子 [venow 07-06 20:05]
hyh0lh:模态的话你怎么拿外部事件?你的模态想要的是什么?
我给你个建议:在一个透明的Qframe上建立对话框,把frame扩大到你想遮盖的对象上,而想拿事件的对象不遮盖就可以了。 (2016-07-04 13:33)
主要是想实现在对话框外鼠标右击退出对话框
#3 [nigoole 07-07 10:22]
上诉方法已经可以帮你实现了~
#4 回 hyh0lh 的帖子 [nigoole 07-07 10:22]
hyh0lh:模态的话你怎么拿外部事件?你的模态想要的是什么?
我给你个建议:在一个透明的Qframe上建立对话框,把frame扩大到你想遮盖的对象上,而想拿事件的对象不遮盖就可以了。 (2016-07-04 13:33)
好办法!
#5 回 hyh0lh 的帖子 [stlcours 07-07 15:37]
hyh0lh:模态的话你怎么拿外部事件?你的模态想要的是什么?
我给你个建议:在一个透明的Qframe上建立对话框,把frame扩大到你想遮盖的对象上,而想拿事件的对象不遮盖就可以了。 (2016-07-04 13:33)
真的可以这么做吗?对话框还不是把所有消息截走了,这个透明Frame怎样才能收到用户的点击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