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QImage初始化的最大范围
作者:lcming
日期:2016-06-28 10:18
内容:
因工作需要,需要生成一张分辨率比较大的图片进行绘制,如分辨率20000*20000的图片,但QImage貌似有限制,最大只能去到17000*17000左右,有什么解决办法吗?变量已经在堆区申请了。
环境:win7 64位,Qt4.8.6.
QImage *img = new QImage((20000,20000, QImage::Format_RGB32); //这样就无法生成一个有效的img了,只返回一个null
#1 [zhang2349 06-28 10:38]
内存不够用吧 64位程序应该能大一些
#2 回 zhang2349 的帖子 [lcming 06-28 10:45]
zhang2349:内存不够用吧 64位程序应该能大一些 (2016-06-28 10:38)
电脑是4G内存,一时忘记在自己的笔记本(8G内存)测试了,但是Qt4编译64位的程序麻烦啊,还没搞懂,编译DLL倒是搞好了,就是程序编程不过。
#3 [zhang2349 06-28 11:45]
32位程序最大只有4G内存吧
你一个像素要占4个字节吧
你这么大像素 内存不够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