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在多线程中使用进度条问题咨询
作者:lskam123
日期:2016-06-30 21:48
内容:
各位网友好,小弟新手,qt开发过程中遇到这个问题,烦请赐教谢谢
在主线程中 执行
QProgressDialog *progressDlg=new QProgressDialog(this);
定义一个进度条对象,可以正常使用
新建一个线程的时候执行
QProgressDialog *progressDlg=new QProgressDialog(this);
编译出错,可能的原因是QProgressDialog,不是继承QWidget 来的
这个问题该怎么解决呢?
#1 [dbzhang800 06-30 22:45]
和界面相关的这些类都只能在主线程使用!
#2 回 dbzhang800 的帖子 [lskam123 07-01 08:48]
dbzhang800:和界面相关的这些类都只能在主线程使用! (2016-06-30 22:45)
谢谢
那有没有什么办法解决呢?这个应该是很常见的应用吧,在线程中显示进度条,不占用主线程。
#3 [XChinux 07-01 08:55]
界面放在主线程就可以了,你在其它线程中进行与界面无关的计算,然后将进度通过信号发送给主线程中的进度条不就行了?
#4 回 XChinux 的帖子 [lskam123 07-01 17:15]
XChinux:界面放在主线程就可以了,你在其它线程中进行与界面无关的计算,然后将进度通过信号发送给主线程中的进度条不就行了? (2016-07-01 08:55)
恩,已经按你说的方法实现了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