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Zigbee串口透传的C程序,可以用Qt做出上位机来吗
作者:topcoder
日期:2016-09-21 11:29
内容:
新手诚心求助!
最近实验室做一个小项目,已经写好Zigbee串口透传的C语言程序,现在需要做个对应的上位机,给C程序添加界面,要有对应的按钮发送控制命令,需要有串口配置连接功能,不知道用Zigbee可以做出这样的上位机吗?
Qt官方例程有一个是利用了QtSerialport开发的GUI应用,是一个文本编辑应用,带了串口配置,在这个例程上改可以吗?
如果可以在这个例程上改的话,要怎么把C的代码改到这个例程中,生成自己想要的界面呢?
已有的代码是C的,会不会做起来很麻烦?
这个月底就要把上位机做出来,个人又不大想用MFC做,。。。求各位大神不吝赐教,不胜感激,谢谢了!!
#1 [topcoder 09-21 11:32]
求助大神~~~谢谢了!!
#2 [uidab 09-21 11:35]
如果确认是串口给PC发信息,那你自己改改应该没什么问题。
无论是Qt还是MFC都应该可以。
#3 回 uidab 的帖子 [topcoder 09-21 11:44]
uidab:如果确认是串口给PC发信息,那你自己改改应该没什么问题。
无论是Qt还是MFC都应该可以。
(2016-09-21 11:35)
谢谢!谢谢!那是应该先改动给定例程的界面,再把zigbee的C的代码改到例程的代码中吗?C代码中包含的头文件Qt里没有的话能行吗?
#4 回 topcoder 的帖子 [uidab 09-21 12:32]
topcoder:谢谢!谢谢!那是应该先改动给定例程的界面,再把zigbee的C的代码改到例程的代码中吗?C代码中包含的头文件Qt里没有的话能行吗? (2016-09-21 11:44)
这个先后顺序就看你开发功能的顺序,c的头文件必须要包含的。看一下extern "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