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论坛| 消息

标题:QT5.5.1中文乱码
作者:ldxcomeon
日期:2016-11-24 21:49
内容:

Qt5.5.1采用VS2013编译器,文件编码utf-8,然后中文字数奇数个报错,然后把文件保存为GBK编码,然后在调用#pragma execution_character_set("utf-8"),中文显示正常了,请问还有其他方式解决问题吗?在文件编码为utf-8的情况下!


#1 [wangxiaobing 11-25 11:47]
QString::fromLocal8Bit(const QString str);
#2 回 wangxiaobing 的帖子 [ldxcomeon 11-25 21:30]
wangxiaobing:
QString::fromLocal8Bit(const QString str);
如果文件是utf-8编码的话编译都通不过
#3 回 wangxiaobing 的帖子 [ldxcomeon 11-25 21:44]
wangxiaobing:QString::fromLocal8Bit(const QString str);(2016-11-25 11:47)
刚看了别人的博客,如果是msvc编译器,所有utf-8的编码必须带bom
下面这段话引自原博客
“MSVC说:源码文件必须有BOM,不然我就认为你是本地locale的编码
GCC说:我认为你就是utf8编码,除非通过命令行通知我其他编码
在C++11标准下,对源码编码简单的处理办法还是,使用带BOM的UTF8保存。”
#4 [ldxcomeon 11-25 21:51]
http://blog.csdn.net/dbzhang800/article/details/7540905
我参考这篇博客解决了

回复 发表
主题 版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