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QT4和QT5编译的程序执行速度差异大吗?
作者:金色大元宝
日期:2017-03-20 13:22
内容:
用QT4.8.5和QT5.8.0各编译了一个Hello World,用MinGW编译的。
发现两者启动明显有差异, QT4编译的瞬间启动,QT5编译的启动时候会瞬间白屏,然后才显示窗口底色和菜单栏等等。
WIN7, 64位,16G内存。 编译和执行都在本机。
想做个小玩意,QT4也够用,但是不甘心,想用新款的QT5,如果速度相差这么多就不行了。还是我安装的不对?
#1 [stlcours 03-20 22:02]
你能把所有exe,包括dll,打包传上来看看吗?一直用QT5,没发现你说的白屏。
速度差异大,只有原生不原生,以及业务处理算法,才会导致速度差异大。否则不会有本质的差异。
#2 [金色大元宝 03-21 09:54]
应该是安装的版本问题
今天配置了 4.8.5-MinGW / 4.8.5-VS2010 / 5.5.1-VS2010,编译出来的速度都差不多。没有明显区别。
可能是 5.8.0 MinGW和我的机器配置八字不合
#3 回 金色大元宝 的帖子 [stlcours 03-21 16:03]
金色大元宝:应该是安装的版本问题
今天配置了 4.8.5-MinGW / 4.8.5-VS2010 / 5.5.1-VS2010,编译出来的速度都差不多。没有明显区别。
可能是 5.8.0 MinGW和我的机器配置八字不合 (2017-03-21 09:54)
还真有可能。估计是5.8需要的特性,在你的显卡上没有,只能使用替代方案,因此白屏。建议重装显卡驱动试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