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怎么样才能让一个QListBox中的滚动条通过代码移动呢?
作者:andelie
日期:2006-08-17 10:27
内容:
Qt里面的机制是如果Item过多的话滚动条会自动移动,可是有没有办法通过代码来实现呢?
#1 Re:怎么样才能在3.3中让一个QListBox中的滚动条通过代码移动呢? [andelie 08-17 11:46]
比如说ListBox里面有25个Item,这时程序运行后他会默认的停在第一行,可是如果又往里面加Item的话滚动条是不会移动的,除非把焦点设在新插入的行,那么除了这种方法还有没有让焦点不动,滚动条可以随着插入新的Item移动么?
#2 [andelie 08-17 11:52]
比如说ListBox中有25个Item,那么这时焦点会在第一行,如果再往里面加Item的话,除非把焦点移到新插入的Item上,否则滚动条是不会移动的,那么有什么办法可以不把焦点设到新插入的行滚动条也可以移动到新插入行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