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请教QT库中类的问题
作者:anye529
日期:2006-09-07 11:03
内容:
我最近刚开始学习QT,看到QT头文件中类的定义前面都加个Q_EXPORT,例如在qdatetime.h 中
几个类头是这样写的:
class Q_EXPORT Qdate{
}
class Q_EXPORT Qtime{
}
class Q_EXPORT Qdatetime{
}
为什么在类名前面要加上Q_EXPORT,C++中类有这样写的吗?
#1 [haiyong_wu 09-07 16:57]
用来作为windows下输出函数(类)的修饰符,windows下的动态库实现都要使用导入/导出关键字,在unix就不需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