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论坛| 消息

标题:请问高手 qt内存绘图
作者:zccmin
日期:2006-09-15 11:46
内容:

我想在一屏幕上显示图形,而且是以很快的速度刷新这些图形。
我试过以paintevent直接画屏幕的方法闪烁得很厉害。
请问高手:vc,vb等里的内存绘图据说可以很好的解决闪烁问题,qt里怎么实现?


#1 [jacklee 09-17 18:06]
QPainter的begin函数传递一个QPixmap的指针
然后用QPainter画,这些都是画在QPixmap上的
然后把你画的QPixmapbitBlt上你的窗口上就可以了
好像是这样的
#2 [漏斗の水风 09-22 10:52]
楼上说的正确
就是dobule buffer
还有一个需要注意的就是用repaint(FALSE)
让在paintEvent里bitBlt之前不擦除原图像
#3 [zccmin 09-26 11:47]
非常 感谢。

回复 发表
主题 版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