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论坛| 消息

标题:请教--如何监听鼠标键盘
作者:yanjc3418
日期:2006-11-03 10:22
内容:

现在想要做一个程序
就跟windows里面电源管理一样
当鼠标键盘一段时间没有动作
系统就会自动关闭电源
请问该怎么做啊!
有源程序么?


#1 [wuliang_227 11-04 00:46]
你要监听一个鼠标键盘事件,有两个方法:
1:你重载QObject里面的event方法
2:如果你的类是从QWidget派生出来的话,你可以重载里面的 鼠标键盘 事件
这样你就可以在这些方法里面做一个计时器,每当有新的事件触发的时候,你令这个计时器为零,否则就产生累加,当累加时间到达一定时间你就可以做你自己的操作了.

回复 发表
主题 版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