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论坛| 消息

标题:关于QT的环境变量设置与Eclipse和Mozilla冲突的问题
作者:jinliang516
日期:2006-11-20 11:09
内容:

我使用的是qt/X11-2.3.2,qt/embedded-2.3.7,qtopia-1.7.0
我设置好环境变量后,qtopia能正常启动显示,但我的elipse(我用来写C++程序)启动会报错.而Mozilla浏览器则是启动后没反应.经过一些实验,发现是LD_LIBRARY_PATH这个变量有问题,删掉后eclipse mozilla都正常,请问是什么地方冲突,该怎么解决


#1 [XChinux 11-20 11:55]
在使用qt/X11-2.3.2,qt/embedded-2.3.7,qtopia-1.7.0写一个shell脚本单独设置环境变量吧,这样不影响整个系统其它程序的使用。
比如系统使用的Qt库是3的,而开发使用的是Qt4的,在使用Qt4时写个shell脚本单独设置环境变量启动一个konsole来进行操作。这样就不影响系统上大量的程序使用Qt3的情况了。
#2 [jinliang516 11-20 12:47]
感谢版主!!!
但是..........你说的shell脚本该怎么写啊,能给个例子吗?
还有,我系统里确实有一个qt-3.x.x的(用rpm -qa找的), 原来是系统的啊.那我装的2.3.2的了?
#3 [cavendish 11-20 16:10]
bash就写
QTDIR=/usr/local/qt
PATH=$QTDIR/bin:$PATH
MANPATH=$QTDIR/man:$MANPATH
LD_LIBRARY_PATH=$QTDIR/lib:$LD_LIBRARY_PATH
export QTDIR PATH MANPATH LD_LIBRARY_PATH
csh就写
setenv QTDIR /usr/local/qt
setenv PATH $QTDIR/bin:$PATH
setenv MANPATH $QTDIR/man:$MANPATH
setenv LD_LIBRARY_PATH $QTDIR/lib:$LD_LIBRARY_PATH
可以参考
http://doc.trolltech.com/3.3/install-x11.html
qt 2.x和qte 2.x需要把tmake也放进去

回复 发表
主题 版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