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关于用Qt Designer开发的两个方式的问题
作者:luffy27
日期:2006-11-23 00:59
内容:
用QtDesigner3.0以后的版本提供.ui.h文件可以自定义slot的功能。那么我想在QtDesigner上做好界面,然后添加自己的代码,例如一些算法,那么我可以直接在QtDesigner中把他们作为自定义的slot写到.ui.h中去。
但是,我知道还有一种方法就是用uic将QtDesigner的.ui程序生成.h和.cpp文件,然后在从.cpp文件派生出自己的类。然后将自己的算法代码添加到派生类中。
基于上述两种方式,我有两个问题:
1. 我的叙述是否正确(因为我本身也不是非常清楚具体的操作过程)。
2. 如果我的叙述没有问题,那么两种方式的优缺点分别是什么呢?那种方式更主流?
3. 如果采用第二种方式,怎样编译,那么.ui.h这个文件又有什么用处呢?
谢谢
#1 [cavendish 11-23 16:27]
uic把.ui生成.h/.cpp之后
记得派生后加入自己的代码
相关文档可以看看
http://doc.trolltech.com/3.3/designer-manual-5.html
http://doc.trolltech.com/4.2/designer-using-a-component.html
个人觉得3.x的那个文档中的图更有说明意义
两种方式用qmake都可以编译
派生的方式应该更主流一些
或者说更C++一些
heh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