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如何解决段错误
作者:wicoo401
日期:2006-12-06 10:02
内容:
昨天做的GUI,本来没有一点问题,今天上来发现,其中的几个窗口调用突然出现段错误,
什么原因,怎么解决??? (和串口有关?我还没有串口操作呢)
#1 [漏斗の水风 12-08 10:09]
段错误就是使用没有申请的内存空间
你用gdb看看是哪出的问题再判断吧
#2 [wicoo401 12-08 15:43]
我现在只是简单的窗口调用啊,用不到分配内存吧
#3 [漏斗の水风 12-13 10:24]
窗口也要new分配内存的吧
#4 [lsosa 12-14 09:43]
一般定位段错误最快的方法就是
gdb ./main
输入r运行后,gdb会自动断在出现段错误的地方,你就知道为什么了,以及那里出现段错误的了;
还有一种情况是,段错误出现在底层库的代码中,那你就需要好好思考一下你的哪部分代码用到了这部分库的调用,检查这几部分,这样也可以间接得出段错误的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