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关于qt的 绘图函数 drawArc()
作者:kongz
日期:2007-03-07 17:04
内容:
大家好,我是初学qt的,想用这个平台做一个绘图的测试小软件.
其中用到drawArc函数,其参数是一个矩形和两个角度.
我想知道的是这个矩形和这个圆是什么关系?
已知圆心,半径,起始角度和终止角度,怎么求这个矩形参数.
看qt的参考文档,都只是所角度需要乘以16,并没有提到这个参数的关系.
哪位大侠告知一下.
#1 [zeki709 03-11 21:45]
圆是矩形的内切圆,角度单位是1/16度
#2 [jedychen 03-12 17:08]
在Qt4中:
已知:圆心(x,y), 半径 r, 角度 start, span
使用:
QRect rect( x-r, y-r, 2*r, 2*r);
painter.drawArc(rect, start*16, span*16);
#3 [kongz 03-13 09:30]
多谢两位!
不过这里的论坛好像很不好登陆,直接登陆总是找不到,每次我都是通过搜索百度对该站的快照,然后跳转链接进来。
是不是对直接访问的ip有限制啊。
#4 [jedychen 03-13 10:16]
有的时候登录不上,不知道是不是没开机^_^
我收藏了网址,可以直接上的
http://www.qtcn.org/bb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