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论坛| 消息

标题:【原创】把VIM作为写QT程序的IDE
作者:XChinux
日期:2005-08-07 11:50
内容:

我是在Windows找不到中意的IDE环境写QT,只得再回到VIM中去了,但想用VIM更加方便些,怎样使用呢?
下面是我的一些方法,首先,我们找到在QT Command Prompt命令窗口执行的真实命令,
在QT安装目录的BIN目录qtvars.bat就是这样的一个文件,
@echo off
rem
rem This file is generated
rem
echo Setting up a MinGW/Qt only environment...
echo -- QTDIR set to C:\Qt\4.0.0
echo -- PATH set to C:\Qt\4.0.0\bin
echo -- Adding C:\Dev-Cpp\bin to PATH
echo -- Adding %SystemRoot%\System32 to PATH
echo -- QMAKESPEC set to win32-g++
set QTDIR=C:\Qt\4.0.0
set PATH=C:\Qt\4.0.0\bin
set PATH=%PATH%;C:\Dev-Cpp\bin
set PATH=%PATH%;%SystemRoot%\System32
set QMAKESPEC=win32-g++
cd %QTDIR%
if not "%1"=="compile_debug" goto END
echo This will configure and compile qt in debug.
echo The release libraries will not be recompiled.
pause
configure -plugin-sql-sqlite -plugin-sql-odbc -qt-libpng -qt-libjpeg
cd %QTDIR%\src
mingw32-make debug
:END
我们把它复制一份,命名为vimvars.bat
并且修改它:
@echo off
rem
rem This file is generated
rem
echo Setting up a MinGW/Qt only environment...
echo -- QTDIR set to C:\Qt\4.0.0
echo -- PATH set to C:\Qt\4.0.0\bin
echo -- Adding C:\Dev-Cpp\bin to PATH
echo -- Adding %SystemRoot%\System32 to PATH
echo -- QMAKESPEC set to win32-g++
set QTDIR=C:\Qt\4.0.0
set PATH=C:\Qt\4.0.0\bin
set PATH=%PATH%;C:\Dev-Cpp\bin
set PATH=%PATH%;%SystemRoot%\System32
set QMAKESPEC=win32-g++
cd "d:\work\qt"
gvim -O2 "d:\work\qt"
好了,然后我们就可以直接运行这个vimvars.bat文件来启动我们 的VIM for QT IDE了。
请注意,里面的d:\work\qt是我们自己设定的默认QT程序目录,你也可以在启动后更改它


#1 这个是启动GVIM IDE后的界面 [XChinux 08-07 12:06]
左边,是我们的目录列表框,右边就是我们的文本编辑框
然后,我们要设定一下工作环境。
我们新建一个目录ex23
:! mkdir ex23
:cd ex23
:e ./
请注意最后一步操作,在这个操作中,要求当前激活窗口是左边目录列表框
#2 这一步是进行文件编辑 [XChinux 08-07 12:11]
文件编辑,我们可直接在右边的编辑框中写,写把它保存一下:
:w main.cpp
然后我们继续编辑,注意,要不同的文件的时候,我们只需用鼠标在左边的目录列表框里点击不同的文件,则在右边的编辑框中就会出现我们想要编辑的文件内容
#3 下一步,就是编译了 [XChinux 08-07 12:15]
要编译,我们先要产生工程文件和Makefile等
:! qmake -project
:! qmake
:! make
这下就产生了编译结果了,那么怎样执行呢?
用鼠标点击左边目录列表框里的release目录,然后单击一下ex23.exe,然后按键"x"就执行了
最后说一句,在GVIM中,要切换目录框和编辑框的话,可以用鼠标点击,也可以使用Ctrl+W组合键来切换
#4 [liliwang55 08-07 14:00]
好文章啊
#5 [XChinux 08-07 14:04]
短小精悍,呵呵。
Eclipse,和DevCPP都可以做为IDE环境的,从大到小,依个人喜好

<< 1 2 3 >> (1/3)

回复 发表
主题 版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