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论坛| 消息

标题:国际化如何在开发板上实现
作者:lovelydeath
日期:2008-06-26 10:58
内容:

在LINUX下实现的国际化程序 在开发板上因为没有中文字库 所以不知道如何实现 有高手会在2410的板子上导入字库么?
程序又要改动些什么? 谢谢各位先~~~


#1 [hanxiao6904 06-27 11:02]
其实很简单.
在程序上只要把你要翻译的字符串用tr扩起来就可以,然后用lupdate命令生成.ts文件,然后到.ts文件中去翻译字符串,在.pro文件中加上TRANSACTION= ***.ts,再用lrelease命令生成.qm文件就可以了,然后把.qm下载到板子上就可以了.
#2 [guoyun_he 06-27 13:44]
你还需要把你的中文字库放到你的开发板里面.最好选择一个小一点的字库!
#3 [hlpean 07-10 21:12]
我用的也是2410的板子
把所有的可执行代码都烧写到开发板上以后,运行程序,中文显示正常,重启开发版后,再运行同一个程序,现实的就是英文,而不是中文,国际化的代码和程序一直是放在同一个目录下,这是什么原因?
#4 [hlpean 07-10 21:16]
而且 我发现,重启以后,挂载一个目录,重新拷一份国际化文件(和原来的文件一样)过来,覆盖原来的的国际化文件,运行程序中文显示正常
这是什么原因哦???
请各位大虾解释一下 ,真是费解,两份国际化文件其实是一摸一样的????
#5 [ortejia 04-20 08:49]
QString locale = "lang_" + str;
QTranslator *translator = new QTranslator(qApp);
translator->load(QString("../../" + locale));
qApp->installTranslator(translator);
ui->retranslateUi(this);
delete translator;
translator = NULL;

回复 发表
主题 版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