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QTE的程序需要那些字体?
作者:twicave
日期:2008-09-26 13:34
内容:
今天将程序转移至ARM开发板,图形界面已经出来了,但是fonts不知道需要拷贝哪些过去。所以现在上面几乎看不到文字(我尝试拷过去了几个字体文件,但是不行,文字显示不正常)
网上好像没有看到相关的资料。
哪位同志做过,贴下资料吧。
难道你们都是把程序加载进Qtopia里面了?
#1 [hugerat 09-26 13:51]
unicode.font
#2 [lenovosoft 09-26 14:26]
unicode or utf8
#3 [twicave 09-27 09:07]
搜索全盘也没有找到你说的unicode.font啊
详细一点说说吧,
另外,字体直接拷贝到 /lib/fonts下面就可以了吗?需要配置吗?
#4 [netlove 09-27 10:53]
这个看你要用到的字体而言吧,如果你自己做了字库,估计就要把你自己做的拷进去了,不过UNIFONT是默认的吧?
#5 [fanzhichao 09-27 14:06]
以添加wenquanyi字体为例进行说明。
1.下载WenQuanYi字体,形如wqy-zenhei.ttf或wenquanyi_15pt.bdf前面的是矢量字体,后面是像素字体。显然矢量字体可以 自由缩放,而像素字体不行。所以需要显示不同字号的字体时,前者只需要一个文件,后者则需要多个文件如wenquanyi_18pt.bdf.。。。下载完后拷贝到指定字体目录
2.找到fonts目录。我的是\qtopiacore\qt\dist\embedded\lib\fonts,修改fontdir文件,添加
wenquanyi wqy-zenhei.ttf FT n 75 160 s
如果不会写可以参考fontdir里面的dd,这表示往字体库添加了一种像素字体,字号是16。
如果需要添加其它字号的,仿着写就行了。
3.如果希望某个字体成为qtopia启动时的默认字体,可可以再qpe.conf中设置:
FontFamily=wenquanyi
FontSize=16
qpe.conf的路径是\etc\default\Trollte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