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论坛| 消息

标题:在2410开发板上运行程序时,触摸屏的问题?
作者:smalltiancai
日期:2009-05-31 11:51
内容:

经过参考各位高手的讲解,现在我已经可以在开发板上成功的运行程序了,可是关于触摸屏却还有一点问题,用笔点击移动屏幕的时候,它的轨迹是我的笔的轨迹是相反的,就是我想它往上面走,屏幕里的鼠标却是向下走的的。。。。。。。
在开发板端,我的环境变量是这样设的:
#export set QTDIR=/usr/local/Trolltech/QtEmbedded-4.3.3-arm
#export set QPEDIR=/usr/local/Trolltech/QtEmbedded-4.3.3-arm
#export set QWS_MOUSE_PROTO="LinuxTP:/dev/h3600_tsraw"
#export set PATH=$QPEDIR/bin:$PATH
#export set LD_LIBRARY_PATH=$QTDIR/lib:$QPEDIR/lib
ln -s /dev/fb/0 /dev/fb0
ln -s /dev/input/ts0 /dev/h3600_tsraw
我编译qte的时候是没有加-tslib参数的,所以也没有用tslib校准工具,设置环境变量的时候也没有添加/etc/pointercal
当时是想用qt自带的校准工具,请问在开发板设置环境变量的时候怎么把qt的校准工具设置好呢??
请各位高手帮我解答一下吧·~~~~ 谢谢大家了!!


#1 [shiroki 05-31 13:34]
qte里带了个example, 你看看对你有用不。
http://doc.trolltech.com/4.5/qws-mousecalibration.html
#2 [bhwbj 05-31 16:47]
定制linux 内核 ,运行make menuconfig,
在Device Drivers 菜单里面,选择Input device support,按回车进入  
  
然后选中里面的  
Touchscreen interface  
Event interface  
找到并选择Touchscreens 选项,按回车进入:  
                                                                                                                                                
选中 Samsung S3C2410 touchscreen input dirver
  
在这里可以设置触摸板的反向还是正向,这对于用户自己配套液晶屏和触摸板非常管用,如果默认的内核
对于你的触摸板有响应,但怎么都校正不过去,就很有可能是方向反向了,在内核的这个位置做选择:  
Reset Samsung S3C2410 touchscreen coordinate system 这个选项选上和不选上对应 2 种
状态。  
把qte的mousecalibration例子编译了,拷贝到开发板上跑跑。
#3 [yanzhenpeter 06-01 18:41]
不知楼主解决没有? 我也遇到同样的问题
#4 [smalltiancai 06-02 18:12]
我的就是方向反向的问题,触摸屏是可以工作的~~~~希望可以解决 谢谢大家了

回复 发表
主题 版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