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qt/e程序向ARM移植的问题请教
作者:luo_dean
日期:2009-06-03 16:03
内容:
小弟参考前面各位大侠的帖子,终于明白了一点Qt/e的东西了,今天尝试发布将Qt/e的例子发布到ARM板上,结果还是出现如下问题:
先说具体情况了:
1 我在板子的/opt/目录下新建两个文件夹:/opt/qt、/opt/bin。拷贝libQtGui.so.4.5.1libQtCore.so.4.5.1 libQtNetwork.so.4.5.1fonts拷贝到/opt/lib下,将/QtEmbedded-4.5.1-for arm/demo/下的二进制文件affine拷贝到/opt/bin下面。
2 新建一个profile文件,内容如下
# /etc/profile
export QTDIR=/opt/qt
#export PATH=$QTDIR:$QTDIR/plugins:$PATH
export LD_LIBRARY_PATH=$QTDIR/lib
#export set QWS_MOUSE_PROTO=LinuxTP:/dev/h3600_tsraw
#export QWS_DISPLAY="LinuxFb:mmWidth640:mmHeight480:0"
#export QT_PLUGIN_PATH=$QTDIR/plugins/
#export QT_QWS_FONTDIR=$QTDIR/lib/fonts
#
重新制作成根文件系统。重启后进入/opt/bin/,./affine -qws
却得到如下信息:
-sh: affine: not found
我觉得是我的环境变量设置的有问题,不知道该如何改。
期待前辈解答。
#1 [bhwbj 06-03 16:25]
不会重启后bin下就没东西了吧?
#2 [luo_dean 06-03 16:48]
不会重启后bin下就没东西了吧?
=======================================
还在啊。
#3 [bhwbj 06-03 17:23]
我编译了下affine,出现了:
In file included from main.cpp:42:
xform.h:45:27: error: arthurwidgets.h: No such file or directory
你那里有这个头文件?
如果祢就是想测试一下的话,有很多demo都可以用,换个别的看看。
#4 [luo_dean 06-03 17:37]
我编译了下affine,出现了:
In file included from main.cpp:42:
xform.h:45:27: error: arthurwidgets.h: No such file or directory
你那里有这个头文件?
如果祢就是想测试一下的话,有很多demo都可以用,换个别的看看。
=======================================================================
谢谢。我这里也没有这个文件,编译出现同样的错误。我是直接拷贝的/demos下面的。安装Qt/e时编译成的这些demos不能直接用么?
我再重新编译下别的,测试下看看。
#5 [bhwbj 06-03 17:51]
qmake不同啊,编出来的用处也不同啊。
程序用之前要注意是谁生出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