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论坛| 消息

标题:qvfb 窗口为什么不能加载 HelloQT窗口 ???
作者:moper8759
日期:2009-06-12 12:20
内容:

我是QT op 4.5.0版本,然后又装了 QT embedded 4.5.1版本
首先试验,单独运行HelloQT 可以。
我想让他跑在qvfb窗口:
# qmake -project
# qmake
# ./qvfb & (此时出现qvfb窗口)
# ./HelloQt -qws (此时单独出现HelloQT窗口,不在qvfb窗口内)

关掉qvfb窗口 ,HelloQT窗口还在,也就说他们是分开的。
请问为什么不能加载进qvfb窗口呢?

备注-------------------------------
QMake version 2.01a
Using QT version 4.5.0 in /usr/lib
qmak link /usr/bin/qmake-qt4


#1 [gvim 06-12 13:00]
晕了,你跑的肯定是X11的应用呗。
要跑QtEmbedded的应用才会跑到qvfb里啊。
#2 [moper8759 06-12 14:37]
楼上的,我是新手,x11和 Embedded 都有qmake,是不是改一下链接就行了?

我理解为把环境变量改一下,为以下:
QTDIR=/usr/local/Trolltech/QtEmbedded-4.5.1/
PATH=$QTDIR/bin:$PATH
MANPATH=$QTDIR/doc/man:$MANPATH
LD_LIBRARY_PATH=$QTDIR/lib:$LD_LIBRARY_PATH
export QTDIR PATH MANPATH LD_LIBRARY_PATH
不知道对否? 但是试验还是不行。
#3 [bhwbj 06-12 14:42]
用那个版本的qt就设置那个qmake生效。请参考我昨天的安装帖子。
#4 [gvim 06-13 19:13]
路径改来改去怪费劲的,你做个别名好了
alias qemake=/usr/local/Trolltech/QtEmbedded-4.5.1/bin/qmake
把上面这一行加到你的~/.bashrc文件里
要编x11的时候就执行qmake,要编embedded应用的时候就执行qemake好了。
#5 [xbl1999 06-15 20:33]
估计是程序的问题,你把Qt自带的demos里面的程序考到当前用户目录下,重新编译试试,如果没有问题那说明是程序的问题。

<< 1 2 >> (1/2)

回复 发表
主题 版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