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QtOpenGL: No such file or directory
作者:mattatlantis
日期:2009-06-28 17:55
内容:
小弟我是用QTE4.5.1,没有用OPENGL编译都会成功,但是一但加入OPENGL的语法就会编译错误。
我已经再。PRO檔中加入QT+=opengl,以及在.h檔中include
请问我要如何加入QTOPEL的函式库?
#1 [hercules 06-28 20:45]
configure的时候没有加入对opengl 的支持,重新configure一下
#2 [mattatlantis 06-29 11:23]
configure 時我要加入對OPENGL的支援時會出現錯誤訊息。OPENGLES之類的錯誤訊息,是因為我的LINUNX沒有OPENGL的函式庫嗎?
#3 [shiroki 06-29 15:16]
qte的opengl是基于 opengles(嵌入式版本的opengl), 所以用标准x86下的opengl是不行的。 而这个opengles似乎很少有开源或免费的版本, 几乎都是商业的。。。所以。。。
#4 [mattatlantis 06-29 22:52]
那QTE上就不行用OPENGL了吗?我是用LINUX做ARM的交叉编译,
因为QPainter跑太慢所以想用opengl,那是设定错误后继续编译,在拿到ARM上会成功吗?
如果既然编译不成功,请问各位还有用QTE跑2维图形,然后十分顺畅的方法吗?
#5 [shiroki 06-30 11:36]
不能。
不能。
因为opengl是和硬件相关的, x86上的不可能在arm上跑。 你得找你的硬件厂商看看他们有没有opengles的方案提供。
最后一个问题就不好回答了, 只能提供思路, 一是想办法优化, 二是集成硬件加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