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qte client的问题
作者:rooney
日期:2009-07-20 16:10
内容:
首先我执行了 hello -qws这个qte的服务程序,
my-linux # hello -qws
接着我再次执行hello ,将它当作上一个hello 服务的 client
my-linux # hello
我的qte lib/fonts目录下只有一个 msyh_160_50.qpf 字体文件
执行hello -qws是界面可以正确显示 “你好!世界!”这句中文,
但是执行 hello 的时候这句中文就显示出黑块了。
同样,上面的执行顺序,我将msyh_160_50.qpf换成unifont_160_50.qpf
两次执行hello 都可以正确显示中文。
当然我的程序里都指明了使用msyh这个字体,也就是
app.setFont("msyh",16);
这个可能是哪里出问题了呢?
麻烦各位兄弟姐妹帮帮忙!谢谢了!
#1 [rqzrqh 07-20 21:19]
不加-qws不能运行的
#2 [rooney 07-21 09:09]
引用第1楼rqzrqh于2009-07-20 21:19发表的:
不加-qws不能运行的
首先感谢这位兄弟的关注,但是请先看清提问,或者尝试一下再回答问题,不要什么都不清楚就乱回答问题。
我的第一个hello -qws这个程序后台运行了,它是一个qt程序的服务器,
接着我再运行 hello 这个程序是前一个程序的客户
也就是说qte的client/server
这个你要清楚。
#3 [rooney 07-22 17:16]
引用楼主rooney于2009-07-20 16:10发表的 qte client的问题 :
首先我执行了 hello -qws这个qte的服务程序,
my-linux # hello -qws
接着我再次执行 hello ,将它当作上一个hello 服务的 client
my-linux # hello
.......
问题已解决,其实是个很简单的问题,就是生成qpf字体时,我没有把它生成unicode编码的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