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求解决方案
作者:sakiola
日期:2009-07-20 17:30
内容:
初识QT尝试自己练习 请达人指点
我想做一个类似手机的界面 上边下边各一个类似工具栏的地方 中间是主显示区域
问题:要是我在工具栏相应位置刷上新时间等一些随机信息的时候
1.会不会因为我做出来的主显示区域是模态对话框 而造成修改成功却不能立即刷新?
2.这样的话,是不是要把创建上边和下边的工具栏用QT线程做?
3.能指点下:创建工具栏应该在run里吗?创建线程应该放在main里吗?
因为有被提示 It 's not safe to use pixmaps outside the GUI thread 而我用线程创建的小工具条也在出来之前就被kill掉了 所以现在很迷茫 不知道是不是线程创建的位置有讲究?
#1 [sakiola 07-20 17:50]
之前的尝试是这样的
我先创建了主界面
然后再主界面的构造函数中 创建并启动了线程
而线程是用来创建上边的工具栏的
在这种情况下报错如下:
QThread : Destroyed while thread is still running
QPixmap: It is not safe to use pixmap outside the GUI thread
是我弄的顺序还是创建位置上有问题吗?
#2 [landuochong 07-20 18:03]
为何不多继承
#3 [sakiola 07-21 09:09]
引用第2楼landuochong于2009-07-20 18:03发表的:
为何不多继承
刚刚接触C++和QT 还没那么高深呢 都没想到会有多继承的东西 我去看看咯~ TKS 不好用再回来~
#4 [sakiola 07-21 09:42]
突然想起来了!上边的问题 没人解答呢 还是再困惑中 请哪位 帮忙下 ~ 何以会有那样的错误提示
#5 [sakiola 07-21 13:08]
难道说 在QT中的QThread就是不可以在它的run里创建窗口的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