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ARM9+Qt-4.5.2+Wince5.0 不能显示图片,有知道的吗,指点一下啊,急!!!(已解决)
作者:fishrei
日期:2009-10-02 18:57
内容:
应用程序在平台运行没有问题,打算用Label显示图片,但是就是无法显示,显示代码如下
QPixmap image;
image.load(QString("\\Program Files\\Test\\Aqu.jpg"));
ui.label->setPixmap(image);
发现load返回为false,觉得可能是路径问题,但是用fopen测了一下,fopen能够返回非空指针,说明路径应该没有问题。
在应用程序目录我拷了QtGui4.dll,QtCore4.dll,msvcr80.dll和qjpeg4.dll
哪位知道啊,给点意见,多谢了!!
原来是要加一下jpeg的库,qt的插件目录下就有,qt的说明文档倒是写了,但是都是针对Linux的,VS2005工具没那么复杂,只要设置一下插件库的路径和名字就可以了,运行时候需要把对应的库拷贝到相应的位置就行了。
另外发现,用QT的文件操作类,可以使用相对路径,这个比较好,省心啊!
#1 [luohui8891 10-07 19:57]
请问你的SDK用的是什么版本的?
#2 [luohui8891 10-08 19:04]
LZ你好,能交流一下嘛?
我的平台也是这样的。
留个邮箱或者QQ把
#3 [fishrei 10-09 16:05]
SDK用的是板子镜像生成的
现在发现在QPixmap::load()里面,用到了QFileInfo这个类
CFileInfo info;fileName);
发现无法载入文件,难道还是路径问题???
#4 [luohui8891 10-10 09:54]
我现在的NK.BIN是板子厂商提供的。
不知道如何得到对应的SDK,我现在想在板子上运行QT测试程序,起初用的是标准SDK,程序编译也成功,但是发布到板子上,运行时提示
应用程序执行了一个非法操作,将被关闭。
一场:0xC0000005
地址:0156584C
有人说是SDK问题。
请问能指点一下嘛?
#5 [luohui8891 10-12 15:51]
请问LZ能联系一下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