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想学用QT做些嵌入式程序一定要学好硬件吗?
作者:johngoofy
日期:2009-11-11 00:36
内容:
如题。
有点小兴趣。又发现要学硬件。
#1 [guoyun_he 11-11 08:54]
学嵌入式不懂硬件,还不如直接学软件呢!你至少要知道硬件的一些基本原理!
#2 [johngoofy 11-12 21:15]
当然不是一点都不会。只是不是特别好那种。大学毕竟是教数电,模电的。而且正在学ARM,单片机就没学过了。这样不知道行不行?
昨天下午被我们教ARM的老师鄙视了一节课。他说的好像不弄硬件就是个屁。。。
#3 [guoyun_he 11-13 09:14]
单片机大多只能用于低端应用,ARM应该是以后一段时间的主流。学过单片机有助于你更好的学习ARM。如果你想做嵌入式开发的话,最好是对硬件比较熟悉,因为在大多数情况下做嵌入式开发需要软硬件都做(大的公司可能是分开的)!
#4 [johngoofy 11-13 23:47]
嗯。那怎么样可以算对硬件比较熟悉。
还有,其实我不是想向嵌入式工程师发展。而是对嵌入式系统做软件。就像智能手机软件之类的针对wince , linux , symbian等等。因为我兴趣的交集离这个方向比较近。只是感觉学起来有点摸不清头脑。
#5 [rqzrqh 11-14 10:44]
那你要把基本的开发流程搞清楚,并且能手动搭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