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embedded-qt4.5 不能显示汉字
作者:zhoushf
日期:2009-12-15 10:24
内容:
embedded-qt4.5 不能显示汉字,请问各位大大是什么原因呀?
#1 [xn007 12-15 13:46]
configure时 选择“ -little-endian”
#2 [yiyuan 03-01 23:40]
我也不能显示汉字, 疑惑中!
configure时 选择“ -little-endian” 这个和显示汉字有关系吗?
不知道qt是在哪里调用ttf字库文件的? 有知道的告知下,谢谢
#3 [pinkfrog 03-02 09:55]
$QTDIR/lib/fonts有没有相应的字体
#4 [yiyuan 03-02 14:55]
引用第3楼pinkfrog于2010-03-02 09:55发表的 :
$QTDIR/lib/fonts有没有相应的字体
有在fonts目录下给字体[实际上,我del掉了fonts目录下,所以的其他字体,只保留了我所想要的一个中文字库], 但还是不能显示汉字,甚至于所以的汉字位置部分, 直接被忽略掉,空格都没有!
我现在怀疑,是不是我给的字体,没有被加载进来?
#5 [xiaohai 03-09 10:31]
首先应该在主函数中设置程序为中文字体
QApplication a(argc, argv);
a.setFont(QFont("wenquanyi",12));
wenquanyi 是一种中文字体,显示效果不错。
如果你的窗口是用qt designer 设计出来的就可以显示中文了,如果想在程序中输出中文,还要使用QTextCodec类或者QTranslator类
具体可以参考帮助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