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论坛| 消息

标题:qextserialport串口编程问题,大侠帮忙看下
作者:slbbls
日期:2010-01-04 20:20
内容:

我用的是qextserialport-1.1.tar.gz,然后把要的文件加到我的工程里,
一切都很顺利,但在板子上调试时串口就是收不到数据
大侠帮忙看看:
不知道程序有没有写错
//定义一个结构体,用来存放串口各个参数
struct PortSettings myComSetting = {BAUD9600,DATA_8,PAR_NONE,STOP_1,FLOW_OFF,0,500};
//定义串口对象,并传递参数,在构造函数里对其进行初始化
myCom = new Posix_QextSerialPort("/dev/ttySAC1",myComSetting);
//以可读写方式打开串口
myCom ->open(QIODevice::ReadWrite);
//信号和槽函数关联,当串口缓冲区有数据时,进行读串口操作
connect(myCom,SIGNAL(readyRead()),this,SLOT(readcom()));

在readcom()下
QByteArray temp = myCom->readAll();
ui->textBrowser->insertPlainText(temp);
我发现向串口发数据根本不会到readcom下,不知道哪里错了


#1 [slbbls 01-05 08:37]
早上起来顶顶,等大侠们来解答
#2 [fjutwx 01-05 08:57]
楼主是用linux的系统吗
#3 [slbbls 01-05 09:37]
是的
#4 [fjutwx 01-05 10:18]
posix版本的qextserialport不支持readyread()信号的,你查看下源码就知道了,需要自己修改的,
#5 [slbbls 01-05 10:49]
引用第4楼fjutwx于2010-01-05 10:18发表的:
posix版本的qextserialport不支持readyread()信号的,你查看下源码就知道了,需要自己修改的,
谢谢解答,那我该怎么判断串口是否有数据,该怎么修改啊,或者大侠有改好的发我一份,不胜感激 zjut200809@163.com

<< 1 2 3 >> (1/3)

回复 发表
主题 版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