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已解决]请教大家有没有用Qt做过屏保或待机画面的程序?
作者:kingnight
日期:2010-03-04 13:19
内容:
首先我不是很清楚这个的原理,有知道的麻烦详细解释一下!
个人理解,是否可以用定时器查有没有任何事件发生或其他按键等,没有就出个全屏动画、有就退出,麻烦做过的高手给点意见!
已经解决,我的代码发上来,有同样问题的可以参考,小弟才疏学浅,还请高手指点!
没有上传图片,因为比较大!
#1 [kingnight 03-04 15:08]
大家给点意见呀?是太简单了吗?
#2 [banyibanyi 03-04 16:44]
我没做过 不过感觉你说的差不多了 定时一到就刷图片什么的呗 当接收到键盘或鼠标事件就退出,但程序好像要一直在后台跑啊
期待你的成果 也教教我交流一下
#3 [九重水 03-04 17:06]
楼主思路正确,干吧
#4 [kingnight 03-04 17:26]
谢谢大家的回复,顺着我的思路我还有点问题,如果有一个控件,在整个屏幕中随机移动的话,就涉及到位置如何确定,我查了一下rand()和srand()等函数,都是一维的,如果设置X 、Y位置的时候,不能根据屏幕宽、高的不同产生不同的随机函数,请教大家有什么办法??
#5 [banyibanyi 03-04 17:52]
desk = QApplication::desktop();
int w = desk->width();// 返回桌面宽度
你是指这样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