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论坛| 消息

标题:绘图软件中的浮点坐标的理解和疑惑
作者:wathking
日期:2010-05-27 12:17
内容:

刚接触绘图的东西,想画个简单的直角坐标系,如下:
     ∣
       2∣ 1
-------∣-------->
       3∣ 4
     ∣
但是如何将屏幕坐标转为坐标系统中的逻辑坐标,一直没找到相关的资料,所以就自己写了个计算公式:
x1=event->pos().x()-400 //400为绘图对象实际宽度的一半
y1=300-event->pos().y() //300为绘图对象实际高度的一半
在鼠标移动时计算好后显示出来,但绘图时还是使用实际屏幕坐标绘制,这样能解决显示的问题。供大家参考,有更好的方式请大家指教。
另外,有点疑惑的是:好多绘图软件显示的坐标为什么都是浮点数,第一感觉应该是跟绘图的精度有关,
但绘图都在屏幕上,所显示的坐标也都是以像素为单位而且都是int的,为什么要显示成浮点呢,请大牛指点一下。


#1 [wathking 05-27 14:54]
这里有提到过,大概意思是:浮点数是精度,在实际绘制图形时需要根据比例放大后转换成int型进而绘制。
http://stackoverflow.com/questions/2254293/drawing-real-coordinates
但还是不太明白。
#2 [wathking 05-28 10:02]
这里还有,这个说得明白些:
http://blog.csdn.net/liguisen/archive/2007/04/11/1559989.aspx

回复 发表
主题 版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