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目标板显示不了中文???
作者:songfangfang
日期:2010-06-30 17:38
内容:
现在在做个程序,qt的程序移植到开发板上,在主机上X11下显示中文正常,可是编译qt for ARM后,下载到目标板上中文显示的是乱码,我也下了wenquanyi的字库,不知道怎么操作,按照网上做的也不行,哪位大侠知道怎么解决啊?谢谢
#1 [zzz945 06-30 20:34]
把字体文件拷贝到你的“QTDIR”/lib/font里面
还要在main函数中:
QApplication a(argc, argv);
a.setFont(QFont("wenquanyi", 14));
......
#2 [songfangfang 07-01 08:37]
我是把字库放到了开发板下的qtem-arm内的lib/fonts,我下的字库名叫wenquanyi_160_75.qpf,并在开发板内设置了字库的环境变量,
然后再main.cpp中:
QApplication a(argc, argv);
QFont font("wenquanyi_160_75", 14);
a.setFont(font);
这样在我的label上显示的还是乱码,不知道是什么原因啊?
#3 [tyhj2000 07-01 09:13]
你在主程序里做了翻译没,论坛有很多教怎么显示中文的帖子,可以看一下;
#4 回 3楼(tyhj2000) 的帖子 [songfangfang 07-01 11:24]
QTextCodec::setCodecForLocale(QTextCodec::codecForName("GBK"));
QTextCodec::setCodecForCStrings(QTextCodec::codecForName("GBK"));
QTextCodec::setCodecForTr(QTextCodec::codecForName("GBK"));
是这个吗?我在main.cpp中做的
在MainWindow.cpp中的QLabel上显示中文,我是这样做的:
ui->label->setText("中文显示");
可是这样显示的就是乱码,我看了论坛的帖子,也不知道哪里出错了~~~
#5 [zzz945 07-01 18:05]
用
QFont font("wenquanyi", 14);
a.setFont(font);
不要用
QFont font("wenquanyi_160_75", 14);
a.setFont(font);
试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