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论坛| 消息

标题:求助:编译Qtopia 1.7.0
作者:qioujw
日期:2006-05-16 08:37
内容:

我编译的过程:
编译qt-x11得到uic 程式
編譯e2fsprogs得到qtopia 所需的二個檔案,uuid.h 及libuuid.so。
编译jpeg-6b
编译qt-emb
编译qtopia-free-1.7.0
export LD_LIBRARY_PATH=$QPEDIR/lib:$LD_LIBRARY_PATH
cd $QPEDIR/src
./configure -xplatform linux-arm-g++
make
则出现:
/usr/local/arm/2.95.3/arm-linux/bin/ld: cannot find -lqpe
collect2: ld returned 1 exit status
make[1]: *** [/opt/Qt_arm/qtopia-free-1.7.0/bin/sysinfo] Error 1
make[1]: Leaving directory `/opt/Qt_arm/qtopia-free-1.7.0/src/applications/sysinfo'
make: *** Error 2
是怎么回事,弄了半个月了还是这错误。


#1 [shiroki 05-16 17:44]
肯定是没好好看如何提问
贴错误信息要把出错的命令一起贴出来, 光贴个错误是没用的
#2 [emilyrd 05-31 10:34]
我跟楼主一样啊。也是编译很多遍都是同样的错误。
#3 [shiroki 05-31 17:49]
如果你们能贴出编译的脚本, 我可以考虑在本地试验一下能不能重现你们的问题。
#4 [gloryn 06-15 09:51]
引用第0楼qioujw于2006-05-16 08:37发表的“求助:编译Qtopia 1.7.0”:
我编译的过程:
编译qt-x11得到uic 程式
編譯e2fsprogs得到qtopia 所需的二個檔案,uuid.h 及libuuid.so。
编译jpeg-6b
编译qt-emb
.......

你将编译过程输出到文件,然后查看文件里的编译过程,我觉得是你的库文件libqpe.so没有编译成功或没有链接成功。有可能是你的QPEDIR下面没有lib 这个目录, 这样会导致库文件libqpe拷贝失败。
#5 回 4楼(gloryn) 的帖子 [inner_peace 06-09 18:59]
我跟楼主有同样的问题。我的QPEDIR下有lib目录。所以我觉得是库文件libqpe.so没有编译成功或没有链接成功。如果是这样,如何重新编译libqpe.so?这位高手能不能指点一下!谢了先!

回复 发表
主题 版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