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Qtopia4.1.1在pc上怎么用qvfb显示desktop
作者:ghoulr
日期:2006-05-30 14:02
内容:
rt,我用./configure -release -qvfb -system-libjpeg -qt-gif -qt-zlib配置好以后build的
全部装好后没有/Image这个文件夹和pqe这个命令
而且doc里说qte程序可以自动找到打开的qvfb
我用他的命令
#qvfb&
#xxx -qws -display QVFb:0
提示是QVFb:device not found
请问怎么才能看到qtopia的desktop呢,或者说core版本原本就没有desktop,只是一些库类,那如果是后者,我4.x开发的程序拿到什么地方去跑呢。。。
#1 [shiroki 05-30 17:06]
你用的什么linux distribution?
qvfb&之后没有出qvfb的界面吗?
core版应该类似qte,没有qtopia桌面。
#2 [ghoulr 05-31 01:09]
哦,不好意思,没说明白
发行版是redhat9
qvfb&后可以显示qvfb的界面
但是运行demo之类的就会出现那个错误
如果没有desktop的话其他应用能跑的起来么?
我搜的结果来看core里应该是没有desktop了,那么qte里有没有启动qtopiaserver的办法呢,还是必须有qpe才能启动
如果这样我把这个core交叉编译后的lib放进板子的文件系统里可以开发基于这个lib的应用么,还是说2.x的qtopia里不能跑4.x的应用
#3 [shiroki 05-31 17:42]
没有qtopia的话core的程序也是可以单独跑的。 第一个启动的应用就作为server, 要加-qws选项表示以server方式启动。
2.x和4.x是不兼容的。2.x的qtopia里确实不能跑4的应用。
你试试光运行 xxx -qws行不行?
另外谁弄过qtopia4了,给点儿建议, 我还没弄过这个。
#4 [ghoulr 05-31 19:32]
可是运行xxx -qws的话又要提示找不到framebuffer设备
#5 [bitzilla 07-03 20:46]
qtopia core 4 opensource src 的文件里面说,qvfb需要一个x11版本的程序
---
please Note that qvfb requires a Qt/X11 installatio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