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论坛| 消息

标题:QT真是烦啦,初学,下面这段简单的程序,就是无法运行.....
作者:snipertheone
日期:2006-05-30 15:09
内容:

#include
#include

int main( int argc, char **argv )
{
QApplication a( argc, argv );
QPushButton hello( "Hello world!", 0 );
hello.resize( 100, 30 );
a.setMainWidget( &hello );
hello.show();
return a.exec();
}
将它存为main.cpp在一个目标下,然后运行qmake -project
qmake
nmake
最后按回车就显示,不是内部或外部命令......无法运行...各位能告诉我怎么回事呢..


#1 [浪漫天使 05-31 21:13]
引用第0楼snipertheone于2006-05-30 15:09发表的“QT真是烦啦,初学,下面这段简单的程序,就是无法运行.....”:
#include
#include

int main( int argc, char **argv )
.......
试一下把namake的环境变量设置一下
#2 [snipertheone 06-01 14:22]
引用第1楼浪漫天使于2006-05-31 21:13发表的“”:

试一下把namake的环境变量设置一下
我的环境变量是D:\Program Files\Microsoft Visual Studio\Common\Tools\WinNT;D:\Program Files\Microsoft Visual Studio\VC98\Bin;D:\Qt\4.1.2\bin
main.cpp文件放在D:\qt\4.1.2\main下面,执行qmake -project
qmake
nmake
最后一句还是显示'nmake'不是内部或外部命令,也不是可运行的程序......真的是没办法啦
#3 [浪漫天使 06-01 23:30]
在命令行方式下到nmake目录下输入nmake,试一下,如果可以的话,说明路径没有设置到环境变量里面,建议你注销或者重新启动一下,如果这样都不行的话,那检查nmake文件是否存在,不存在的话,建议你重新安装vc吧。
#4 [liuscu991 08-02 09:39]
不用nmake,直接make不可以吗?
#5 [smithzhang 08-08 15:51]
按一下顺序检查:
1。是否安装了Dev-cpp
2。是否安装了MinGW
3。安装QT的时候与MinGW进行绑定的时候得路径是否正确
4。环境变量设置是否正确
5。是否重新编译生成qmake程序,是否编译生成了QT的Debug库

回复 发表
主题 版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