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用Qt4.1.3 OpenSource版可以为Qt3.3.2 商业版开发软件吗?会有什么问题
作者:peterchang
日期:2006-06-20 09:59
内容:
各位大侠好:
本人刚从.NET转Qt开发,对开源的东西还摸不着头绪。
最近刚接了一个项目,为一套以Qt3.3.2商业版开发的软件做一个联机帮助系统,该系统有智能感知功能(鼠标指向某一位置,按F1出相关帮助),且不能对原有系统做更改,提供“一个入口,联机帮助”,做出的效果类似于HTML Help Workshop做帮助出来的效果。而且我们的帮助系统目录、索引、、的格式与HTML Help Workshop的格式一样,这样就可以把HTML Help Workshop做为定义帮助的工具。
问题是:
1。我们没有商业版,如果用开源版开发可以吗?
2。同版本的开源版与商业版有什么区别,开源版会不会比商业版少一些功能?
3。用Qt4.1.3 OpenSource版为Qt3.3.2 商业版开发将会遇到什么问题?
4。商业版要多少钱?
请各位大侠不吝赐教!谢谢!
#1 [shiroki 06-20 17:04]
开源版本遵循GPL协议, GPL协议的主要内容是: 这个软件本身是开源和免费使用的, 如果你基于GPL软件所作的开发和修改也需要以GPL协议发布(也就是你开发的东西都得开源并免费提供源码)
所以用开源版本开发的问题也就显而易见了。
商业版本的价格在trolltech网站上有, 自己找找吧
#2 [cavendish 06-23 16:26]
很简单的一个规则
开发商业软件必须购买商业版
想挣钱就得先花钱
本人的个人理解
hehe
#3 [peterchang 06-26 15:39]
呵呵,恩,谢过各位大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