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有关QPainter的问题,望各位牛人回答
作者:zhaonash
日期:2006-07-06 01:34
内容:
我用Qt中的pixmapLabel显示了一幅图片,现在想在这幅图片上画几条直线,使用QPainter?
怎么做?
#1 [shiroki 07-06 12:25]
把label重载一下, 重写paintEvent, 里头调基类的paintEvent, 然后再用painter去drawline
#2 [zhaonash 07-07 10:40]
还是不太明白, 怎样重写paintEvent, 并在里头调基类的paintEvent?
能不能示范一下,给个例子或是过程之类的,先谢谢了
#3 [zhaonash 07-07 10:43]
还是不太明白,能不能说清除一点,能不能示范一下,怎样重写paintEvent,并调用里头调基类的paintEvent? 给个例子或是大概过程吧,先谢谢了!
#4 [hau19820906 07-20 10:47]
看qt的类说明中的qpainter,里面有例子,用drawline画线,是先定义两个点的坐标,然后就能画线了
#5 [shiroki 07-20 14:35]
从qlabel派生一个类-- 这个应该会吧?
在这个类里声明一个函数, 和qwidget的paintEvent一模一样 -- 这个应该也没问题吧?
在paintEvent的实现里调用QLabel::paintEvent(xxx);
然后用painter画线